七盏

「德哈」有求必应屋里的马尔福小姐18

        经过一番交谈(交战),两个人都累了,那么长时间没住过人的布莱克老宅现在只有德拉科那个房间的床勉强算是干净,他们也没挑,两个男孩子就这么囫囵个地穿着衣服躺了上去,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几个小时后,房间里传来一阵痛苦的呓语。


  德拉科睡得正好,突然被躺在旁边的哈利吵醒,他怨气冲天地坐起来,却发现哈利好像是在——做噩梦?


  救世主也会做噩梦吗?德拉科有些好笑地想,反正这一个月以来他已经睡得够多的了,现在被吵醒了他也睡不着了,看着哈利满头冷汗不住颤抖的样子,他凑了过去:“波特?波特?醒醒!”


  “你做噩梦了?”


  听见德拉科呼唤自己的声音,哈利心有余悸地醒来,梦里那种疼痛感仿佛还在,他紧紧地捂着自己额头上的伤疤,只觉得此时此刻它真的痛了起来。


  不、它是真的在痛、火辣辣地、火烧火燎地痛,哈利捂住额头,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大声呻吟。


  德拉科看着他这样也有点被吓到了:“波特?波特?你怎么了?”


  哈利捂着伤疤在床上蜷缩着,暂时没有力气回答德拉科的问题,又开始了……哈利昏昏沉沉地想,有一个尖利到刺耳的声音在他的脑子里大喊大叫:


  “这不是你们给我提供的,据说非常靠谱的情报吗?”


  哈利看见几个带着兜帽的食死徒跪在地上,瑟瑟发抖,其中有一个膝行几步上前,哀声道:“不,主人,我发誓我的情报绝对可靠……辛尼克斯他好不容易从斯克林杰那问到的……”


  哈利看见白色的手举起魔杖,他能认得出来,这不是原来那根紫衫木魔杖——或许伏地魔不再愿意选择那根凤凰羽毛的孪生魔杖了。


  “钻心剜骨!”


  跪着的食死徒一下子瘫倒在地,不断地呻吟、翻滚着。


  哈利看见后面的食死徒有人抬起了头:“主人——”


  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的神情依然阴沉,似乎给伏地魔干活和给邓布利多干活一样让他不高兴,他刻薄的、经常吐出刺伤人的话语的嘴唇快速地张合:“据我查探到的,凤凰社确实打算在今天转移哈利·波特,这个情报是没有错的。”


  “哦?那你要怎么解释现在这个局面呢?西弗勒斯?”伏地魔的语气中仍然难掩怒气。


  “是波特自己——狂妄的、自大的个人英雄主义——他自己在凤凰社到达之前离开了。”斯内普的头埋得很低。


  “这么说——是我们正处于青少年的小朋友自己的奇思妙想?嗯?跟你们的无能没有关系?”


  “……”


  哈利没有听到斯内普或者其他人的回应,他被德拉科焦急的呼唤拉回了现实世界。


  “波特?哈利?你还好吗?”


  哈利睁开眼,德拉科焦急的脸近在咫尺,那些未束的长发弯弯绕绕地勾缠在他们俩之间,哈利觉得脸颊旁边有些发痒。


  “我没事……”他咕哝了一句。


  德拉科眉心的川字仍然没有抹平:“你的声音还在发抖,波特。”


  “刚才你突然捂着伤疤开始大叫,还在床上滚来滚去,我说什么你都听不见——你怎么了?波特,这可不是什么做噩梦应该有的反应。”


  “好吧……”既然决定了要一起行动,哈利捡着能说的跟德拉科简要地讲了两句。


  “黑魔王因为你提前离开发怒而处罚食死徒?”德拉科的表情有些不太好:“那么就是说他们本来准备伏击你?幸好你提前离开了……”


  哈利也这么觉得,伏地魔冲着他来倒不是什么新闻,只不过幸好那些原本有可能受伤的凤凰社社员没有出什么意外。


  德拉科仍然忧心忡忡:“他们应该还在马尔福庄园……他这么生气的话,我母亲……”


  德拉科顿了顿,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


  哈利倒是被吓了一跳:“他在你家?”伏地魔混了这么久连个自己的房子都没有?


  德拉科郁闷地看了他一眼:“……四年级期末我回家差点没吓死。”


  这也太惨了……哈利想了想,还是不确定地补充道:“或许你也不用那么担心你妈妈,我刚才看见有几个人有点眼熟——他们应该是之前被关进阿兹卡班的食死徒,我在魔法部见过他们,我想可能阿兹卡班又发生了一些越狱事件……”


  “这对我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也是迟早的事——我是说,你父亲可能也出来了?那你妈妈也就不会一个人在那了。”


  “谢谢……不过你看得这么仔细?”德拉科的目光有些怀疑:“你确定你只是跟他因为你妈妈的魔咒产生了一些奇怪的连接?”


  要知道,就算在魔法世界,能这样千里感应看到别处的场景也不是什么常见的事,事实上,德拉科简直闻所未闻。


  “我不知道,”哈利诚实地摇摇头:“反正邓布利多是这么说的,他还曾经为了这个让我去学大脑封闭术……”


  他不动还好,一动才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哈利这才发现自己一直躺在德拉科的怀里,怪不得那些长发几乎垂到他脸上,刚才他也一直觉得很柔软温暖很放松可靠……应该是刚才痛到滚来滚去的时候马尔福为了固定住他才这样做的吧……


  意思是之前那么长时间自己一直是躺在人家怀里说话的吗?


  他慌慌张张地坐起来,德拉科甩了甩已经抱得有点僵的手,也没解释什么。


  “嗯……那就先这样吧,我们还是先想办法去陋居,大家应该已经很担心了……”哈利支支吾吾地说。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谁想去红毛鼹鼠窝啊!



  赫敏和罗恩正在陋居的后花园里修剪花篱。


  “你说,哈利究竟会去哪呢?”罗恩费解地问,不小心一用力就扯断了手上的杂草。


  赫敏也愁眉不展地挥着魔杖,杖尖所过之处,朵朵美丽的粉色蔷薇纷纷绽放:“哈利肯定有他自己的事要做……我只是有些担心,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是啊,穆迪都快气疯了——”


  “那我待会儿可得小心点。”一道轻快的声音突然插入他们的交谈中。


  赫敏惊喜地转头:“哈利?是你吗?”


  罗恩也开始伸手乱抓:“兄弟,你在哪?”


  哈利在篱笆外几步远的地方掀开了自己的隐形衣:“嗨!”


  又一次被救世主带着揭开隐形衣的德拉科已经麻木了。他不自然地扯扯自己灿金色的长发,抬头迎上了赫敏又惊又疑的目光,拿不准自己该不该打招呼:“……嗨?”



  ……

  陋居的防护咒语被短暂地解开,哈利和德拉科被拉进了屋里站着,周围是一圈听到消息后赶过来的人们。


  “哈利你到底去哪了——等等你旁边的姑娘是谁?”莫莉眼中原本快要闪光的泪花都被这个陌生人吓回去了点。


  而从周围人好奇的目光来看,他们也有着同样的问题。


  哈利刚才已经向穆迪卢平等人证实了无数遍自己就是哈利·波特,这时他转过身来,磕磕绊绊地解释:“她是……”


  “她是哈利的女朋友!”罗恩心直口快道:“莱拉?对吧!”


  “哈利你提前离开是不是就为了去接她?”


  “是啊……”哈利胡乱地点头应道:“她们家出了点棘手的麻烦,最近恐怕都只能住在这里……”


  赫敏不赞成地看了哈利一眼,正对上他祈求的目光,犹豫了一会儿,也只好违心地点点头:“是的,她是我们在霍格沃茨的……学妹。”


  “是啊!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凶地看着她?她真的是哈利女朋友,我们全校都快知道了,斯拉格霍恩教授也能作证!”金妮也替他证明道。


  “霍格沃茨的?”穆迪那只魔眼滴溜溜地转悠。


  德拉科看见他就想起了某些不好的回忆,他有些想往后退。


  哈利不着痕迹地上前半步挡住了他。


  穆迪问:“哪个学院的?叫什么名字?”


  德拉科的声音更像个女孩了:“我叫莱拉,先生,莱拉·格瑞特,我是……是斯莱特林的。”


  “格瑞特……”穆迪沉吟了一会儿,这是个纯血小家族的姓氏,目前似乎还是中立?


  “你父亲艾伯特·格瑞特是法律执行司下面的一个职员吧?我恰好认识他,需要我向他告知一声你的去向吗?”穆迪摸了摸下巴,问道。


  德拉科面不改色地行了个谢礼:“多谢您,穆迪先生,只不过还是不必了,我是离家出走来这里的,我父亲的方向似乎与我并不一致,您还是不必告知他了。并且,不知道您是否是贵人事忙记错了什么?我父亲只是国际交流与事务司的一个小职员,还没有升入法律执行司呢。”


  穆迪哼了一声:“那可能是我记错了,抱歉,格瑞特小姐。”


  因为有着这么多孩子的保证,加上德拉科也没露出什么明显破绽,穆迪暂且按下了对陌生人的怀疑。接着他又转过头来跟哈利大吵一架,因为他任性离开,凤凰社成员扑了个空,而且大家都非常担心他。


  几个来回后,哈利冲穆迪吼道:“我自己能够做决定!我有事情要处理而已,我以为我有权利决定自己去哪里!”


  谁知道穆迪吼得比他还大声:“你有权利?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以为你的行踪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


  两人都吵得脸红脖子粗,哈利最终还是说道:“伏地魔早就知道你们会在今天行动了,你们消息泄露了,没去才是对的,如果我们按部就班地来,你们中间可能有人会死!”


  “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了为了保护好你而去死的准备!不然你以为我们在干什么?组织学校社团过家家吗?”


  “……我不需要你们任何人再为了保护我再为了我而去死!”哈利喘着粗气叫嚷道,他早就受够了,他不想再面对更多了!


  听到这句话,穆迪反而冷静了下来,他用一种有些失望的眼神望了哈利一眼:“我们不是为了你。”


  说完,他转身离开,狠狠地摔上了陋居的门。


  周围人都用一种担心的眼神望着哈利,刚才他们俩吵得太厉害了,罗恩大气都不敢喘。卢平和亚瑟担心地对望了一眼,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似乎是想安慰他。


  哈利的心里乱糟糟的,他抬起头,勉强地冲众人笑了笑,说:“没事,我想自己走走。”


  说完也离开了大家聚集的客厅。


  德拉科看了这一窝红毛鼹鼠一眼,心里有些毛毛的,也不知道他爸爸能不能接受这件事……扮成救世主女朋友来韦斯莱家做客?哦,好吧,肯定接受不了。他暗暗地叹了口气,也没办法继续一个人留在这,他想去找唯一熟悉点的救世主,谁知道刚转身就突然被人拉住了手。


  唐克斯笑眯眯地,仿佛完全没被刚才那场争吵影响心情,她伸出手,问道:“莱拉?你好,我叫唐克斯,你介意一起出去聊聊吗?”



  两人一起来到刚才罗恩和赫敏维修的花篱旁边。唐克斯冲德拉科做了个鬼脸,眨眼的功夫,她原本浅灰色的利落短发就变成了粉红色的泡泡头,她冲德拉科示意了一下,说道:“你可能不太清楚,莱拉,我是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对于易容马格斯变形,我实在是太有经验了,只需要一眼我就能分辨出属于它的魔法波动……” 


  “——所以,你不是格瑞特,你是谁?”


  德拉科的内心不停地诅咒着不知道跑哪去散心的哈利,但他看起来仍然很淡定:“那么,唐克斯小姐,既然你对我的身份有怀疑,为什么刚才不说出来?”


  唐克斯无辜地摊摊手:“嗯,我看哈利刚才挺护着你的……你知道的,他再因为这件事跟穆迪吵起来的话,陋居的房子就可以不要了。”


  “这对韦斯莱家打击确实很大。”德拉科赞同地点点头。


  唐克斯无情地打断他:“别转开话题,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变形?为什么要用假身份?”


  好吧,德拉科瘪了瘪嘴,魔法部的傲罗也不全是没用的巨怪啊。他动了动魔杖,撤掉了自己的易容马格斯。


  唐克斯的目光随着他头发的颜色越来越浅而越来越震惊:“你是马尔福家的私生女?”


  她有些天马行空地想道,不是说马尔福家没有女孩儿吗?她的便宜姨父居然出轨了?


  德拉科有些气急败坏:“你才私生的!”


  唐克斯更震惊了,她围着德拉科转了一圈,上看下看,迟疑道:“我妈妈也没说过她妹妹当年生的是女儿啊……”


  因为陋居实在太小所以散步很快就走到这里,看见唐克斯堵住德拉科就立马往这个角落跑的哈利听见这话差点摔倒。


  德拉科比唐克斯还疑惑:“你妈妈?你妈妈是谁?”


  “她是安多米达·布莱克的女儿,你妈妈的外甥女,你的表姐。”对布莱克家族家谱树很有研究的哈利这才气喘吁吁地来到现场。


  德拉科更震惊了:“我妈妈从来没说过……不对,谁会有这种粉红色泡泡头的表姐!”


  “所以你确实是德拉科·马尔福?”唐克斯听明白了,手逐渐摸向魔杖。


  “不不不!唐克斯!冷静点!”哈利连忙按住唐克斯的手,心累极了,他感觉自己现在就像麻瓜世界的消防车队,解决了这桩麻烦马上又有下一场火灾。


  ……


  哈利花了好大的功夫才说服唐克斯先不对德拉科动手,也不告诉别人德拉科的身份。谁知道他刚等到唐克斯不情不愿地点头,罗恩的声音又发着虚从背后传来——


  “哈利,我刚才好像听错了什么……你说你女朋友是谁来着?”


——————————————

哈利:毁灭吧,这个世界,爱谁谁!!!

德拉科:反正不是我的错!

罗恩:真正感觉世界被毁灭的人是我好吗。。。。


ps:穆迪看不穿易容马格斯和变性魔药算私设吧!看出来我就得跟德拉科一起有麻烦了😢

(好不容易把穆迪的盒饭收回去他怎么还这么生气╰_╯)

(写着写着感觉德拉科像俄罗斯套娃,你看破他一层伪装,嘿,他还有一层!)

pps:给高考的小朋友撒点哈利上次没用的福灵剂!


评论(2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