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盏

「德哈」有求必应屋里的马尔福小姐14

    随着六月的到来,哈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全校最关注的事情已经变成了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之间的魁地奇比赛,因为这场学期末的比赛即将决定尚未分出胜负的魁地奇冠军。

    如果格兰芬多能够在比赛中领先拉文克劳三百分,那么格兰芬多就会是冠军;如果领先不到三百分,那格兰芬多只能屈居第二;如果落后一百分,那么亚军的宝座将属于赫奇帕奇;如果落后一百分以上,那么恭喜,救世主哈利·波特将会带领他的球队勇夺格兰芬多两百年以来第一个倒数第一。

    而哈利宁愿被斯内普关一辈子禁闭也不想看到最后那种情况发生。为了这场比赛,格兰芬多上上下下都摩拳擦掌,个个都时刻准备着为组织发挥力量,罗恩的神经一度紧张到看见个门就只想守着,一秒都不敢走。


    德拉科和哈利呆在有求必应屋熬魔药时,也被紧张兮兮的他逗笑了好多次。


    “波特,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有幽默的天赋。”德拉科说。

    此时他正在聚精会神地盯着坩埚里颜色变幻莫测的魔药,话是这么说着,可是眼珠子都不敢往哈利那个方向转一下。


    哈利捏着切茱萸根的小银刀,抬起头去看他:德拉科跟他在有求必应屋时有时会不耐烦变形,抱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笑对人生,此时他就仍然是莱拉的模样,长发被随手扯的一根绿色绸带整整齐齐地束在脑后,长长的浅金色睫毛掩映着灰蓝色的眼睛,在脸上投出一片柔和的阴影,变成莱拉的马尔福面部轮廓和缓了许多,攻击性没那么强,但是哈利觉得原先他锋利尖锐的下颌线虽然有些刻薄,不过显得这人更俊秀也更帅气……


    “波特?”说完话没有得到回应的德拉科有些不开心。


    “啊?噢噢——”哈利一回神,连忙继续手上的工作,嘴里胡乱地回应道:“我可不希望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在我手上成为倒数第一……或许我应该在比赛之前再加场训练。”


    “你们练得还不够多吗?”德拉科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作为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想到格兰芬多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他难免有点烦躁。又或许是面对波特时他的涵养总是这么不值一提。


    “我敢打赌拉文克劳绝对比不过你们。”


    “没想到你对我们格兰芬多这么有信心。”哈利噎了一下,然后这样说道。


    “想让我对格兰芬多的球队有信心,除非全世界的芨芨草都长我一个人的脑子里了。”德拉科幽幽地说。


    “刚才说拉文克劳比不过我们的人难道不是你?”哈利不甘示弱地回道。


    德拉科叹了口气:“行行好,波特,别用你那比弗洛伯毛虫还简单的脑子想问题。”


    “我只是认为拉文克劳的球队不怎么样而已,没有任何夸奖蠢狮子们的意思——你看,拉文克劳的那几个追球手笨拙得像大猩猩,我怀疑他们连球场上有几个游走球都不清楚!”德拉科刻薄地点评道。


    “他们球队守门员也不怎么样……要我说他们队就只有找球手还不错,个子不高,动作勉强算是灵活,就是扫帚比起火弩箭差远了,——不过那姑娘好像是你前女友?是不是?”说到最后,德拉科才纡尊降贵地将视线从魔药上移开,探究性地盯着哈利猛瞧。


    哈利感觉自己的脸很快地烫起来了。


    “不、那是以前的事儿了,我们没有交往多久……马尔福你怎么比女孩儿还八卦!”哈利胡乱地叫道。


    德拉科则是无赖地耸了一下肩膀:“拜你所赐,我现在就是女孩啊,怎么?救世主的八卦别人传得沸沸扬扬都行,就我不可以?”


    “总、总之我跟秋·张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魁地奇是一回事,有交情是另一回事,你不要再提了,我会全力以赴地比赛的!”哈利根本不敢看对面的马尔福,他的耳根烧得他有些心慌。


    “fine”德拉科也故作自然地收回目光,不紧不慢地说道:“总之拉文克劳并不是你需要忌惮的对手,我赌十个金加隆,你肯定能赢。”


    

    事情正如德拉科所料,格兰芬多以极大的优势拿下了这次比赛,成功获得了今年魁地奇的冠军奖杯。

    格兰芬多的同学们好几天都围着哈利打转,他自己拿魔杖飘个叉子玩都有人夸他魔力高深具有领导气质怪不得能带领球队拿下这么漂亮的胜利。

    哈利:“……”


    哈利花了好几天才从围追堵截穷追猛打的包围圈中突击出来,躲到有求必应室看马尔福熬魔药避难。


    当然,他得说他同样也很兴奋!但是走到哪被夸到哪这种体验对哈利来说还是有些太羞耻了。


    “我们的魁地奇冠军得主来了啊——您随便坐,格兰芬多历史上最伟大的魁地奇队长。”德拉科语气戏谑。


    “快打住吧马尔福!”哈利没好气地回应。


    “怎么?夸你厉害都不乐意?救世主你可真难伺候。”德拉科撇撇嘴。


    哈利白了他一眼,说难伺候他马尔福大少爷第二都没人敢当第一。

    “如果你是真诚地认为我是霍格沃茨最棒的找球手,那么我欣然接受。”


    “什么?当然不!”德拉科差点跳起来:“波特你也就是扫帚好了点,运气好了点吧,当然你技术也还行——但是我才是最棒的找球手!总有一天我会在魁地奇比赛里打败你!”

    德拉科气势汹汹地说完,然后才想起他们已经六年级了,自己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明年,这个目标似乎是实现不了了?

    “我是说,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喃喃自语道。


    哈利看着情绪莫名低落下去的德拉科,突然说道:“不用等以后,今天就有机会。”


    “什么?”德拉科还有些懵。


    “我是说,你想跟我比谁是霍格沃茨最棒的找球手,不用等到以后——毕竟你今年就根本没上场,我想今天也行,我们可以去球场,玩一局只有我们俩的比赛。”哈利认真地说。


    “我这次是生病了……”德拉科低声道,他今年并没有参加魁地奇比赛,为了腾出更多时间来修理消失柜,他请了病假,而且就算不请假,他也没多少心思还能用在魁地奇上了。


    “我不能跟你去球场,马尔福跟波特混在一起玩魁地奇像什么样?”德拉科皱眉,虽然有些心动,但还是强迫自己拒绝了。诺特那家伙最近阴魂不散的,光是要把他甩开就已经很费功夫了,要是让他看见自己跟救世主一起打球,不知道又会闹出什么乱子。


    “马尔福不可以跟哈利·波特出现在球场上,但是莱拉可以。”哈利并不灰心,继续哄劝道:“你这学年是不是根本没有骑过你的光轮2001?”


    哈利不想再纠结马尔福不参加比赛是巧合还是早有预谋,反正问他肯定也问不出结果,他只知道自己想要和马尔福在魁地奇球场一决高下,堂堂正正地分出胜负。


    “……”德拉科可耻地心动了。



     一个小时后,两人一起站在了魁地奇球场,观众只有哈利去取火弩箭时遇到的罗恩和赫敏。


    鉴于不明真相的罗恩也在其中,德拉科只是默默地擦拭着扫帚,并没有说话。


    但是罗恩显然非常健谈:“嘿,又见面了,莱什么来着……哦哦莱拉!”

    “哈利你别掐我啊——我这次肯定记住了,下次绝对不会忘。”罗恩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保证道。


    哈利和赫敏有些想捂脸。


    德拉科也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只好敷衍地点了下头。


    “天呐,你的扫帚是光轮2001,还不错,是吧?当然,你得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是火弩箭最酷。”罗恩温柔地望向哈利手中的扫帚,那眼神中的深情要是罗斯默塔夫人看见了只怕也会为之动容。


    德拉科冷笑了一声。


    “呃,罗恩,我想我们还是先坐到看台那边去,让他们比赛吧,待会天色晚了就不好了。”赫敏试图挽救现在对着马尔福热情满满的好友。


    “当然可以,”罗恩快乐地点点头,转身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对德拉科说:“不过,莱拉,你可得小心,哈利打魁地奇很厉害的,待会儿你输了最好有个心理准备,别冲他发脾气——你知道,还是有很多姑娘对你这个位置虎视眈眈的!”


    哈利的眼珠子都快从眼眶里掉出来了,他慌乱地解释道:“呃,你知道罗恩总是胡说八道,他乱说的……”


    “不,哈利!”罗恩选择坚定地维护好兄弟的地位,坚定得赫敏怎么拉也拉不住:“你得让她有点危机感,最起码对你好点,别再这么冷冰冰的,我知道她是个漂亮姑娘,可你也不差呀!伙计!”


    “很多姑娘虎视眈眈?”德拉科意味不明地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单词,他好像发现了扮演救世主女朋友这个角色的乐趣,随即“虚心”求问道:“很多人吗?都有哪些?”


    哈利看着手中的火弩箭,没有说话,他正在仔细思考现在骑上它一飞冲天的话,算不算是一种落荒而逃。


    相比之下,罗恩比他自在多了:“可多了!格兰芬多好多姑娘都暗恋他,上次我们魁地奇球队选拔赛,好几个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也混了进来,就为了看看哈利呢——”


    说了这么多,罗恩还意犹未尽,扔下了对哈利来说最后一个重磅炸弹:“莱拉,你可得小心一点,要知道罗米达·万尼这几天每天都在盘算着怎么找到你——她一直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哈利身上到底有没有纹身,是不是一头鹰头马身有翼兽什么的。”


    “鹰头马身有翼兽?”德拉科似笑非笑地盯着哈利,故意夹着嗓子甜腻腻地说:“之前没看清楚,我下次会注意的。”


    赫敏终于捂住了脸,也不管罗恩在不在挣扎,单手拖着他就往看台走。


    哈利感觉自己彻底熟透了。



    做好准备后,两个人各自骑着扫帚飞了起来,罗恩看准时机打开了装有金色飞贼的箱子,两个人你追我赶玩了整整一个下午。


    他们放了很多次金色飞贼,德拉科抢到了许多次,哈利的数量也丝毫不亚于他。


    最后给他们放金色飞贼的罗恩都累了,两个人这才意犹未尽地跳下扫帚。


    “你挺不错的。”哈利对德拉科真心夸赞道。


    “那还用说?你在霍格沃茨恐怕没有第二个像我一样的对手了。”德拉科轻嗤一声,摘下自己的手套,“等我也买一把火弩箭之后,波特,下次我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我拭目以待。”哈利眉眼弯弯,笑道。


    

    不得不说,这场球玩得畅快极了,德拉科感觉就是修好了消失柜那天他也没有现在这么高兴。


    虽然变性魔药仍然在试错阶段,但是他的好心情一直持续了好长时间。从升入六年级开始,德拉科从来没有真正地放松过,他时刻被笼罩在阴谋与死亡的阴影下,做梦都不得片刻安宁,但是现在,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他的消失柜也修好了,也许他可以找借口拖下去呢?就说霍格沃茨的防守太严密了,他找不到机会……就连黑魔王本人也不能保证自己能杀死邓布利多不是吗?也许他会看在马尔福这个姓氏的份上放他一马?


    ……


    德拉科幼稚的幻想与轻松的心情一起破碎在了六月一个格外闷热的傍晚。


    彼时他正走在黑湖边上,听见诺特在背后小声地叫他,德拉科不想理会这个烦人精,就快走了几步。他刚感觉到自己联络罗斯默塔夫人的金币有了动静,正想要找个僻静处查看时,下一秒,一只冰凉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走那么快干什么呢?姨妈都跟不上你了。我亲爱的德拉科。”

    听到这个声音,德拉科浑身的血液迅速降温,立刻冻至凝结。


    是贝拉特里克斯。

————————————————

危险危险危险危险!

评论(21)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