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盏

「德哈」有求必应屋里的马尔福小姐15

       这一天哈利过得简直糟糕透了。

  先是在去校长室的路上遇见了醉醺醺的正准备去有求必应屋的特里劳妮教授,发现了一直被邓布利多付以重任的斯内普原来就是当年那个预言的告密人,结果还没等他就这件事跟邓布利多争论出个你长我短,和斯内普拼个你死我活,和邓布利多去寻找魂器的过程中就又出现了意外……

  当然,他早就知道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这代价未免也太大了……邓布利多被他亲手灌下去的毒药弄得虚弱至极——他倒宁可是他来喝那古怪的药水!

  好在他们最终还是成功地拿到了伏地魔的挂坠盒魂器,可他们刚回到霍格莫德,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哈利甚至还没多关心几句邓布利多的状态,他们就看见了悬挂在学校上方的、绿莹莹的黑魔标记……


  这意味着——食死徒闯进了霍格沃茨。


  而现在,跟邓布利多一起心急如焚地骑着扫帚返回天文塔,盖着隐形衣正准备去叫人帮忙的哈利却被邓布利多一个定身咒困得一动也不能动。在这种危急时刻,他什么也做不了,就像尊愚蠢的雕像。

  并且,几乎是在哈利被定住的同时,天文塔的门被粗鲁地撞开,一道缴械咒直直地射向了邓布利多,成功地击飞了这位虚弱的老人最后能自保的魔杖。


  “除你武器!”一个少年的声音喊道。

  这念咒的声音哈利再熟悉不过了,他看向天文塔的大门,几乎目眦欲裂——德拉科·马尔福从那道黑漆漆的门后走了出来。他看着邓布利多的魔杖真的被他击落,仿佛也恍惚了一下,随即便立刻拉上身后的大门。


  黑魔标记的绿光衬得马尔福的脸没有一丝血色,几近惨白。


  “波特呢?”德拉科看向停在围墙边的两把扫帚。


  “晚上好,德拉科。”邓布利多用一种轻松的语调和自己的学生打了一个招呼:“很高兴看到你这么关心哈利,不过他不在这里。”


  听到哈利不在,德拉科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真是疯疯癫癫的老头……”他把魔杖捏得紧紧的,“你还是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事实上我正要这么做呢,所以说,你成功了?德拉科?你完成了你的任务?”邓布利多仍然不紧不慢地问道,仿佛他此刻关心的不是自己的生死,而是学生再寻常不过的一次课堂作业罢了。


  “还……还不算成功。”德拉科的语气有些干涩,“我的任务是亲手杀了你,邓布利多。”


  哈利瞪大了眼睛,拼命地试图冲破邓布利多的魔咒……哪怕动一动手指挥一挥魔杖也成啊!


  “这可不容易,请原谅我的自傲吧——不过我得说,这个任务对于你来说还是有些太难了。”邓布利多温和地点评着,“我注意到你之前的两次尝试都失败了,不是吗?”


  “是的……”德拉科的魔杖绷得紧紧的,却始终没用出任何一个咒语,他语气惶然地说:“是我把那条诅咒项链塞给了凯蒂、是我在斯拉格霍恩的蜂蜜酒里掺了毒药……但是这些根本不能接近你,我失败了,意料之中的……”


  邓布利多点点头:“你做得太简陋了,德拉科,我简直怀疑你没有用心去做这件事,幸好梅林还是眷顾了你的,你的所作所为虽然给我造成了一定的麻烦,但是却没有真正伤害到任何一个无辜的人的性命……”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德拉科厉声打断了:“你能不能别这么——别这么不把你自己的命当回事?!食死徒现在已经被我放进你的学校里了!你的学生危在旦夕而你甚至还没有魔杖!”

  “邓布利多,别假惺惺地再演你那老师的把戏了,你快要死了!”


  “孩子,别害怕,事情都在往它该发展的方向发展……”邓布利多抬头望望天空中的黑魔标记:“这个不是你放的吧?劳驾,你能告诉我下面的情况怎么样了吗?”


  “是,是贝拉特里克斯……”德拉科短促地吸了口气,又继续说:“我不知道——我刚才好像跨过了一具尸体,我想是你们的人……”


  哈利一听到贝拉的名字,心底就窜出一股怒火,可下一秒马尔福的回答又让他的心简直要一直下沉沉到黑湖湖底,有人死了?谁?


  “贝拉……”邓布利多点点头:“看来你带了不少帮手,那么,我不得不好奇,你是怎么躲过我的防御把人带进来的?”


  “消失柜……我修好了它,我为了它整整忙活了一年!”德拉科低声喊道,哈利注意到,他的眼睛在不停地打量四周,仿佛在寻找待会从哪逃命似的。比起气定神闲的邓布利多,他其实更像那个被逼到无路可走即将要丧命的可怜人。


  邓布利多闭了闭眼:“啊,是的……我记得这个东西,柜子有两个,另一个好像是在——”


  “博金·博克。”德拉科接着说:“他们在柜子里修了一条通道,去年蒙太的事让我意识到这对柜子可以成为我任务的关键……”


  “不得不说,很聪明,就在我眼皮子底下呢,是不是?你也很机敏,据我所知哈利一直没有停下对你的怀疑,斯内普教授也一直在监视着你——他们居然都没有发现你在做什么。”


  “哈利·波特就是个蠢货。”德拉科顿了一下,没好气地说。


  “别这么说自己的同学,德拉科,对方听到会伤心的……”邓布利多温和地劝道。


  “你也一样聪明不到哪里去!”德拉科恶狠狠地说:“斯内普的效忠对象根本不是你!他一直是黑魔王的人!你还一直傻乎乎地信任他!”


  “我告诉你吧,他跟我的妈妈定下了牢不可破咒,他是为了那个才一直盯着我,实际上他还必须得向我提供帮助呢,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他也想要你的命!”


  “当然,当然……我想我还是比较清楚牢不可破咒的作用的……不过在斯内普教授的事上,就让我们彼此保留一些不同意见吧,我恰好非常信任他。”


  哈利注意到邓布利多的身子往下滑了一寸。


  “不过,听你的意思,你对你所选择的一方颇有微词啊,德拉科。”


  “哈。”德拉科轻嗤一声:“你是在给自己拖延时间?还是在试图感化我,把我拉回正道让我不要杀你呢?”


  “我想这里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想让时钟走得更慢点,至于感化你,德拉科,你错了。”邓布利多闭着眼说:“你不是一个杀人的人,孩子,不论你相不相信,在你心底是有一种名为善良的东西的——老实说,卢修斯能把你教成这样确实使我惊讶,但我想那是他们太爱你的缘故。”


  “善良?即使是我差点毒死罗恩·韦斯莱,害死那个凯蒂之后?”德拉科古怪地说:“别在我身上玩爱是最伟大的魔法那一套了,邓布利多,我没有选择……”


  “是啊,我明白……”邓布利多说。


  “不!你根本不明白!我不完成任务我就会死!我妈妈还在他们手上、我爸爸已经任务失败遭到了可怕的处罚……马尔福家不能再失败了。”


  德拉科语气颤抖,哈利注意到他的眼圈又红了起来。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可根据我的观察,你完成任务的决心并没有那么坚定啊……是什么让你决定今天晚上动手?”


  “作为一个食死徒,害怕杀人是可耻的吧?是不是?”德拉科的声音极小,像是在自言自语,然后他注意到了邓布利多的问题,面对着这个手无寸铁的老人,他不自觉地就把事情和盘托出——或许他太需要有个人来听听这些故事了。


  德拉科的语气很艰涩:“不是,不是我……我早就修好消失柜了,可是我一直跟他们说没找到机会,我不想……”

  “然后贝拉姨妈等急了,她不知道怎么地联系上了一直跟踪我,试图从我这分一杯羹走的诺特——”德拉科说道这里,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笑:“他们趁我不在,偷走了我的消失柜,贝拉姨妈来找我,正好看到我收到了你们离开霍格沃茨的消息。”


  “是可怜的罗斯默塔?”邓布利多想了想,“她中了你的夺魂咒?所以项链和酒都是你让她做的?”


  “你终于反应过来了,我用了点格兰杰的灵感,做了个魔法金币传递消息……”

  “但是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邓布利多?”德拉科小声地说:“不管怎么样,我都已经是食死徒了,他们已经闯入学校,太晚了,我已经没有选择了。”

  他放下魔杖,拉起自己左手的袖口,把那个丑陋的标记展示给邓布利多看,整个人都晃了一晃。


  哈利有些酸涩地闭上了眼睛。


  “只要这不是你真心的选择,那么一切就都还不晚。”邓布利多那双锐利的蓝眼睛直视着德拉科,他口中说出的每一个字都是那么地令人信服:“凤凰社可以庇护你,我们会找到机会把纳西莎带出来,卢修斯在阿兹卡班,我想现在从那弄个人出来也没什么难度。”

  

  邓布利多不合时宜地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德拉科呆呆地看着他,没有说话,可也没有举起魔杖。


  哈利心底的声音在喊:快答应啊!答应邓布利多,然后加入凤凰社,把他身上的定身咒解除,他们可以一起找回邓布利多的魔杖,带着这个老人和大家一起把食死徒赶出霍格沃茨……他们或许会吵很多架,或许会花很大的功夫才能救出来马尔福夫妇,待会儿一定是一场恶战——可不管怎么说,这是哈利现在能够想到的最好的事了。


  但事情总不会按他的心意发展,梅林也没有眷顾邓布利多。


  通往天文塔的大门又一次被撞开,几个食死徒闯了进来,他们得意地嘲笑着走入穷巷的邓布利多,不断催促着德拉科动手,而最终结束邓布利多生命的是最后走进来的斯内普。


  哈利什么也做不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邓布利多教授被那道刺眼的绿光击中,所有悲哀的祈求和活下去的希望都湮没在那道咒语里,邓布利多像麻瓜游乐园射击游戏里被击中的玩偶一样往后一翻,掉进了天文塔下无边无尽的黑暗里。

  斯内普抓住德拉科的领子使劲往前一推:“任务完成了!快走!别留在这儿!”可不知道怎么的,德拉科就是木木地愣在那里,呆呆地看着邓布利多掉下去的方向一动不动。


  格雷伯克和那对食死徒兄妹很快就从门口离开了,斯内普又推了德拉科一把之后,也快步离开,消失在了阴影里。德拉科这才动了动步子,艰难地迫使自己转过头。


  这时哈利忽然意识到自己能动了,是的,他木木地想:邓布利多死了,那么他的定身咒自然也就解除了。


  他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复仇的火焰已经点燃了他的全部心绪,哈利一把掀开自己的隐形衣,指着德拉科即将消失在楼梯口的背影,大喊:“除你武器!”


  山楂木魔杖从他主人的手中飞出,德拉科惊恐地回头看了一眼,只看见了一双静静地燃烧着愤怒的碧绿眼眸。


  他连自己的魔杖也没顾得上捡,几乎是用飞的冲下了天文塔弯弯绕绕的楼梯。哈利捏紧了自己的魔杖紧随其后,当他们跳下天文塔最后十级螺旋楼梯时,摆在眼前的是异常激烈的战斗。


  哈利从来没见斯内普跑得那么快过,他和德拉科、还有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诺特几乎是毫发无伤地冲过了战斗中的人们。


  “任务成功了!都结束了!快离开!”

  听到这话,食死徒们高呼一声,不再选择与凤凰社成员缠斗,贝拉特里克斯高兴地又乱甩了好几个钻心剜骨。


  他们都在撤离了——哈利无比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件事,新仇旧恨使他产生了一种执念:他必须要抓到斯内普。


  哈利顾不上周围那些战斗,他一心只有奔跑在最前面的那几个身影,他飞奔过走廊,快步跳下楼梯,在各种转弯处咬着牙往前冲。他顾不上周围微弱的呼救声,看不见那些战斗中的人们,更无视了那些大叫他名字让他停下的声音……他终于穿破重重血迹与灰尘跑出了门厅,来到了城堡外面的草地上。


  前面穿着黑色斗篷的食死徒步履不停,一旦让他们跑出校门,他们就能使用幻影移形了……那个时候再想抓住他们为邓布利多报仇就难了。


  哈利咬牙:他不能让他们就这么离开!


  可他离他们还是有些远了,还不够发射魔咒的距离……海格从他的小屋里冲了出来,试图拦截逃跑的食死徒们,巨人的血统在这种时候对他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虽然食死徒们一个接一个地向他发出恶咒,但海格始终没有倒下,为哈利拖了一定的时间。


  近了,近了。

  哈利举起魔杖大喊:“障碍重重!”“粉身碎骨!”“昏昏倒地!”“钻心剜骨!”


  距离还是有些远了,哈利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击中什么人,他只是在不断挥舞着魔杖,冲着前面不停地施他所能想到的一切咒语。


  “神锋无影!”他念出了在混血王子书上看到的咒语,混血王子说这是对敌人使用的咒语……那么,再没有比这更合适的时候了。


  有人倒下了,是谁?哈利看不清楚。


  他拼命往前跑着,只觉得肺里呼吸的气体都带着血腥气。


  他跑近了,他看见了——是马尔福倒在地上,他的后背的伤纵横交错,被那个神秘的咒语砍得鲜血淋漓。


  不——哈利瞪大了眼睛。


  其他食死徒都拼命地往外跑,只有斯内普停了下来,他跪在德拉科身边,低声快速地念着咒语,念了足足两遍,那些不断涌出的、浸湿了一片青草地的鲜血才堪堪停住。


  斯内普又低声跟德拉科说了些什么,他抬起头,深深地看了哈利一眼,又看了看城堡的方向,哈利不确定他是不是在看最顶上的天文塔……

  总之,斯内普看着越跑越近的哈利,凤凰社的成员也在往这个方向赶……他又低下头——德拉科还躺在地上喘着粗气,一时半会儿是走不了了。


  斯内普抛下了德拉科,独自逃走了。


  哈利跑到德拉科面前,那些血色铺满了他的眼底,德拉科昏迷过去了,但即使是在昏迷中,他的身体也在不停地抽动,看起来痛苦极了。有一瞬间,哈利想:马尔福是不是也要死了?他看起来脆弱得像一片纸,他是不是也会离开?就像邓布利多离开他那样?


  哈利抿着唇,观察了一下四周,海格正在扑灭自己小屋的火,凤凰社的成员还没赶过来……他没时间再犹豫了。


  “克利切!”

  苍老的小精灵响应了主人的号召,不情不愿地出现在哈利面前。


  “把德拉科·马尔福带回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没有我的命令,不允许你放走他,不允许除我以外任何人进入布莱克老宅,你也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马尔福在那的消息……快走!”


  “啪”地一声,小精灵和奄奄一息的德拉科都消失了,只剩下茫然的哈利孤零零地跪在满地的血迹里。


————————————

恭喜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以光速成为开战以来双方之间的第一个俘虏˃ʍ˂

评论(40)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