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盏

「德哈」有求必应屋里的马尔福小姐20


  在接下来的这几天里,德拉科在陋居做了他这辈子做过的最多的家务活。

  

  这一切都是因为韦斯莱夫人突然意识到哈利实在太有自己的主见了,他有着自己的不愿意告诉别人的小秘密,打算靠自己和几个朋友去完成邓布利多的任务,她根本管不住这群孩子——哪怕他们决定休学顺便再来一场可怕的、随时可能送掉性命的旅行。


  于是她开始不停地给哈利、罗恩和赫敏派任务,支使他们为了比尔的婚礼忙得团团转,打定了主意不让他们有空聚在一起商量他们“叛逆的小秘密”。德拉科也没能幸免于难,哪怕他干的活已经比其他三个人少得多了(因为某人敏感害羞又不爱说话,韦斯莱夫人总觉得哈利的小女朋友太瘦太可怜了),但根本不熟悉家务活的大少爷还是忙得晕头转向。


  从没完没了的餐具清洗到花束的颜色搭配,从一屉又一屉的烤面包到全家好几口人的衣服洗了熨熨了洗。德拉科干得两眼发黑,无数次想冲出陋居大门,逃出这个救世主口中“温馨”的格兰芬多大家庭。



  傍晚的时候一家人挤在厨房热热闹闹地用餐,哈利的手肘不经意地碰到了旁边的德拉科,后者立马小小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抱歉?我碰疼你了?”哈利紧张地问。


  德拉科摇了摇头,把自己的手指递给他看,小声地说:“下午帮韦斯莱夫人烤面包的时候不小心烫到了,她帮我弄了个治疗魔法,但感觉还是有点痛。”


  这句话被德拉科用莱拉的模样泪光盈盈地说出来,对救世主的杀伤力只会加倍。


  他立刻跟韦斯莱夫人说了一声,说要带着德拉科回房间去处理伤口。


  韦斯莱夫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拒绝。可能是因为“莱拉”是哈利女朋友而且刚来不久的原因,她并不是很警惕他们俩粘在一块,反而有时会对此乐见其成,一脸慈爱。


  脱离了众人视线后,德拉科就不耐烦再装乖了,他的长发飞速地缩回,身量也变高了一截。等回到他跟哈利暂住的房间,他更是直接往床上一摔,一副打死也不想再起来干活的模样。


  “起来,我看看你的手。”


  哈利拿了点冰块,把德拉科从床上拽起来,他小时候做饭也经常烫到自己,对于该怎么处理烫伤已经轻车熟路。


  “其实也用不着……”德拉科有些犹豫地打量着伤口,他可不想显得自己太娇气:“钻心剜骨比这疼多了,我就是有点不习惯。”


  “你还被钻心剜骨过?”哈利看了他一眼。


  德拉科无所谓地点点头:“一两次吧?被贝拉特里克斯特训过一段时间。”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哈利把冰块放在德拉科手上,说:“这段时间麻烦你了,再忍两天,等我生日过了我们就能离开了。”


  “不是还要参加婚礼吗?”


  “那就婚礼之后就离开,我的任务不能拖了。”哈利斩钉截铁道。


  这时,门突然被悄悄地打开,罗恩和赫敏一前一后偷偷摸摸地走进来。


  哈利被吓了一跳:“你们怎么来了?”


  “闭嘴,小点声,你知道这机会多难得吗?”罗恩熟练地反手锁好自己房间的门,压低了声音对哈利说。


  “韦斯莱夫人呢?”哈利果然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地问。


  罗恩:“她跟芙蓉因为婚礼现场彩带的颜色争起来了——我说我要去上厕所先走了。”


  赫敏的声音也很小:“并且乔治和弗雷德帮了我们,他们俩在厨房试验了个大焰火——我说我去重新给德拉库尔夫妇重新铺床单,选个大家都喜欢的颜色什么的。”


  “劳驾,各位巫师,我们能不能直接设个隔音咒?”德拉科不耐烦地打断了三人的交流。


  “……”



  “我们时间有限。”施完静音咒后,几人都默契地遗忘了刚才的画面,赫敏翻开自己的记事本,一脸严肃地说。


  罗恩也说:“妈妈随时有可能找过来,哈利,你得长话短说——你的计划是什么?”


  哈利有些不确定:“呃,离开陋居,去寻找魂器?戈德里克山谷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戈德里克山谷?邓布利多说过那吗?”赫敏的笔不停地在纸上写着什么。


  “事实上没有……我只是有种直觉。”哈利有些不安:“你们真的要跟我一起去吗?这会很危险,罗恩你家里——”


  “他又开始了。”罗恩无奈地看向赫敏。


  赫敏也一脸嫌弃地打断了哈利:“都说过了我们时间有限,上次我已经找到机会跟你说过了,我爸妈现在已经在澳大利亚并且忘了我这个女儿了,我以为我的决心已经足够坚定?哈利你实在不应该担心我们,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心呢!”


  罗恩也点着头说:“就是这样,哈利,早在一年级我就决定要跟你一起了——阁楼上的食尸鬼也已经准备好了。”


  被堵得无话可说的哈利只好看向了德拉科。


  德拉科一脸莫名其妙:“牢不可破的誓言我都许了——难道我现在也应该给救世主你表个忠心么?”


  “不……”哈利头疼地摆摆手。


  “你应该问问你男朋友他究竟掌握了多少信息我们应该先去哪里!”赫敏毫不客气地说。


  “赫敏!”哈利被好朋友突然开的玩笑吓了一跳。


  德拉科却无所谓地点点头:“所以我们私奔打算先去哪?男朋友?”


  哈利目瞪口呆,支支吾吾地说:“别乱开玩笑……好吧,我们得回到正题——”


  这下哈利再也不说什么要罗恩赫敏呆在陋居了,他可怜巴巴地掰着手指:“邓布利多在之前的课上说他认为伏地魔最少有六个魂器,已经毁灭了的有两个,戒指和日记本。”说到日记本,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


  “剩下的四个里,他的那条蛇,纳吉尼可能也是魂器之一,这个先不管;邓布利多认为赫奇帕奇的金杯也有可能被制作成了魂器,有一个魂器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最后这个挂坠盒……”


  哈利掏出那条代价昂贵的假挂坠盒,打开盖子,那张R·A·B的字条露了出来。


  “你说有没有可能这个RAB已经把真的挂坠盒毁了?”罗恩乐观地猜测道。


  “这可不容易,”赫敏叹了口气,拿出她找到的邓布利多的关于魂器的书籍:“这里写着呢,毁灭魂器需要非常高深的魔法……你得让它再也无法恢复才行。”


  “反正我们知道蛇怪的尖牙可以。”


  哈利叹了口气:“但RAB不一定有蛇怪的尖牙……这玩意可不好找,是不是?”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魂器?”一直旁听一直在状况之外的德拉科终于忍不住插嘴道。


  赫敏惊讶地看向他:“哈利还没告诉你?你连我们要去做什么都不清楚你还发誓要跟哈利一起行动?”


  德拉科干巴巴地为自己辩解道:“我以为就是东躲西藏顺便暗杀一下黑魔王之类的……”


  “差不多吧?”罗恩总结道:“只不过这个黑魔王有很多个分身什么的。”


  哈利简单地跟德拉科解释了一下。


  后者还没听完就大惊失色:“什么?他竟然敢把自己的灵魂分裂成好几份?!怪不得越来越疯了……”


  “你知道魂器的危害性?”哈利有些疑惑。


  德拉科诚实地否认道:“那倒没有……这种高深的黑魔法书籍我父亲不会让我看的。但是我以为保持灵魂完整的必要性是巫师界常识?”


  罗恩猛地一拍手:“我就知道爸爸说你们家有很多违禁品是真的!”


  “知道又怎么样?你父亲回回来都只是在乱翻,那些能把我爸送进阿兹卡班一百次的违禁品他还不是一个也没发现。”德拉科嫌弃地说。


  罗恩看着德拉科的脸,想道,他果然还是不能习惯跟这个臭白鼬和平相处,看见这家伙欠揍的表情他就不爽。


  赫敏不耐烦地打断又打算开始斗嘴的两个人:“嘘——别说话!有脚步声!”


  罗恩用口型比着说:“是我妈妈”


  感觉那脚步声停在了他们秘密集会的房间门口,赫敏撤掉了静音咒。


  果然下一秒,韦斯莱夫人试探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哈利?你们还在里面吗?”


  哈利应声:“是的,韦斯莱夫人您有什么事吗?”


  “屋子里只有你和莱拉?你看见罗恩他们了吗?”看来韦斯莱夫人已经发现了赫敏和罗恩不在楼下了。


  “我没看见他们,这只有莱拉,她说她想休息了!”哈利否认道。


  “噢,我能进去看看吗?我想把房间里的窗帘拆下来洗洗什么的。”显然韦斯莱夫人完全没有放弃她的怀疑。


  “不用了,”眼看着哈利完全没办法骗过罗恩精明的妈妈,德拉科不得不捏着嗓子自己上阵,他的声音不像白天那么自然,现在扭捏着还有几分沙哑:“韦斯莱夫人,我想您现在不太方便进来,明天哈利会把窗帘带下去洗的。”


  “噢噢!”韦斯莱夫人被噎了回去,不方便啊……她顿了顿,最终还是只丢下了一句“哈利你……你还是注意点!”随后门外便响起一阵匆匆离开的脚步声,看来她短时间之内不会再上楼来了。


  哈利闹了个大红脸,赫敏却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还挺有用,下次我们商量事情的时候继续用这个借口。”


  罗恩:“……”



  不过就算找到了应对韦斯莱夫人查岗的方法,哈利几人还是没能找到多少秘密集会的时间,比尔和芙蓉的婚期将近,德拉库尔一家人和查理都从国外赶了过来,陋居变得更加热闹也更加人多眼杂,哈利和罗恩他们也只能继续为了准备婚礼而努力工作。


  只不过,在婚礼来临之前,哈利的十七岁生日先到了。


————————————————

德拉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确定也要上救世主的船(chuang)吗,我说你别太爱了😋

评论(2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