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盏

「德哈」有求必应屋里的马尔福小姐19

   陋居四楼的小房间内。

    哈利和德拉科坐在一张布沙发上,罗恩、赫敏、以及不放心的唐克斯个个都抱着魔杖坐在对面。


    “波特,我感觉他们下一秒就要一齐给我一个恶咒了。”德拉科弧度极小地侧过头,在哈利耳边悄声说道。


    “……他们不会的。”但哈利的声音也没有最开始在布莱克老宅制定计划时那么坚定了。


    “救世主,为了你我真够倒霉的。”德拉科有些愤愤不平。


    “……事实上,我们听得见。”赫敏扶额道:“说吧,这是怎么回事?”


    哈利不确定地看了眼德拉科:“呃……从哪开始?”


    “从你的女朋友为什么会变成德拉科·马尔福开始吧。”罗恩的表情很是阴郁,哈利觉得他的头发气得快要燃起来了。


    唐克斯脸上的表情就像是一口气读了一百篇丽塔·斯基特的报道。她热心地问:“需要我先把这个食死徒绑起来吗?部里都这么干!”


    哈利赶紧伸手护住德拉科:“不,不用了,谢谢,他不是犯人。”


    德拉科看着身前横着的那支手,眼神闪烁了一下,心底也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感觉。


    唐克斯挑挑眉:“好吧,既然你这么说的话。”


    但从罗恩的表情来看眼前发生的一切已经快要到他忍耐的极限了,他深吸一口气:“哈利——所以你的解释什么时候能开始?”


    他很冷静,真的。


    “现在!罗恩你冷静点!我能解释!”哈利急急忙忙地开口:“就是几个月前的一个下午……”


    ……

    半个小时后,哈利才算勉强把重要信息都解释明白,他讲得口干舌燥,山楂木魔杖动了一下,一杯水摇摇晃晃地漂到哈利面前。


    罗恩一脸郁卒,这前因后果听得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他只嘟囔了一句:“你那么早就跟死白鼬勾搭上了……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他还真的以为哈利交了个斯莱特林的女朋友!说真的,他连哈利女朋友是斯莱特林这个问题都接受了!没想到哈利挑战的居然是更高难度……


    想起自己之前对着“莱拉”说过什么,罗恩就有点想两眼一黑与世长辞。


    德拉科不满道:“红毛穷鬼,你嘴巴最好干净点!”


    哈利熟门熟路地抽走他的魔杖:“罗恩,友好点儿,韦斯莱夫人不会高兴看到你们在陋居打起来的……马尔福你也是。”


    德拉科抱臂,冷哼一声,不说话了。



    赫敏一脸为难道:“哈利……我想你实在没必要给自己招惹这样的麻烦……”她看了眼德拉科,说:“你当时完全没有必要留下他,他回到食死徒那边也有他父母——说实在的我不觉得他会怎么样。”

    “就算你当时误伤砍中了他,那个情况大家也都能理解,凤凰社会处理好一切的。可是现在……”

    赫敏这话说得不客气极了,她就差直接指着哈利脑门说你根本没必要管马尔福死活了。


    哈利一早就想过会被赫敏质问他这么做的缘由,虽然他没想到现在会是这个局面,但面对着对面三双眼睛,他还是斟酌着词句,慢慢说道:“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只是……我不想把那个时候一身血的马尔福交出去被审判,但我也不想就那么放走他。”


    德拉科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我不知道……赫敏,我之前和你保证过的,我会看着他不让他做坏事,我认为他不是自愿想做食死徒的——虽然我失败了,但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


    虽然刚开始确实是被迫,但也不是完全不自愿的马尔福先生有些心虚。


    “邓布利多那天晚上对他保证过,如果他愿意改变立场,凤凰社会庇护他。现在邓布利多不在了,可我愿意继续这个保证……我想、我想救他,赫敏。”哈利一股脑地说完,看见罗恩一脸酸倒牙的表情、赫敏欲言又止、唐克斯头发都纠结得五彩缤纷、尤其是马尔福,他还一直盯着自己,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难为情,连忙补充道:“而且我答应他的事情也没有做完!”

    “……总之,总之他也不想再回到伏地魔那边,那么我就有责任保护他。”


    “……圣人波特。”德拉科好半天才吐出了这么个词。


    唐克斯的脸变成了漂亮的桃心形状,作为这个房间里唯一一个成熟点的成年人,她问的问题也很现实:“但我们不确定马尔福是可信的,他在你身边始终不安全。”


    “我愿意……我愿意接受牢不可破的誓言,我不会背叛波特,既然他愿意冒着这么大风险——拯救我的话。”德拉科叹了口气,仿佛是捏着鼻子说出来的这句话。


    “这倒是好主意!”赫敏的魔杖敲了敲掌心,她跟德拉科对视了一眼,迅速达成了共识:“那么我将会是你们俩的见证人。”


    他们俩决定得太快,哈利甚至还没进入状态:“啊?”



    唐克斯用魔法把房间里杂乱的东西都堆到墙角,为他们缔结誓言留出了一块儿空地。


    哈利被德拉科推着按在地上跪好,紧接着德拉科自己也跪在了他的对面还抓起了他的一只手。赫敏站得离他们俩很近,她的魔杖头就搭在哈利和德拉科相握的两只手上。


    “哈利,接下来听我说,你需要重复我说的话,一个字也不能改,知道了吗?”赫敏严厉地看着哈利说道,誓言的内容必须由她来定,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哈利的安全。


    哈利也不是很清楚牢不可破的誓言的规则,闻言只好点了点头。


    赫敏敲敲魔杖,说:“德拉科·马尔福,你愿意无论如何都不向伏地魔出卖有关哈利·波特的情报吗?”

    哈利重复了一遍誓言,德拉科跪的笔直,回答的声音没有一丝犹豫:“我愿意。”


    “德拉科·马尔福,你愿意在哈利·波特对抗伏地魔时永不背叛他,全心全意为他考虑吗?”

    “我愿意。”


    “德拉科·马尔福,如果哈利·波特一直试图拯救你的灵魂,那么当他发生危险时,你愿意用性命保护他吗?”


    赫敏说完第三个誓言后,哈利不可置信地看向她,这个誓言发得太重了,而且完全没有时间上的限制,他迟疑地看着赫敏,有些不愿意配合。


    德拉科捏紧了握住的那只手,他撒了个小谎:“快点儿,波特,你必须按照她说的誓言来,一个字也不能改,你忘了?我们现在可不能说停就停。”


    哈利这才一个词一个词地说完了那句话。


    德拉科的回答还是没有犹豫:“我愿意。”


    随着他的回复,最后一道细细红红的火焰状的光芒从赫敏的魔杖尖喷出,紧紧地缠绕在他们交握的手上——他们牢不可破的誓言缔结成功了。


    哈利这才跳起来,憋着一口气却不知道怎么发,他知道赫敏是他的朋友,会那么说也是因为关心他。于是他只好看向马尔福,认真地保证道:“我会努力不让自己陷入危险的。”


    德拉科的表情算不上好,闻言只是嗤笑了一声:“得了吧波特,对你我可没抱指望——你这人总有办法把自己陷入各种各样的麻烦里。”



    一直在旁边围观的唐克斯现在才满意地点点头,说道:“既然你们都搞定了,那我就先走了,卢平还在楼下等我呢。”  


    哈利却拦下她要她保证不会把德拉科的身份透露给任何人:“告诉卢平教授也不行!”


    唐克斯故作为难地考虑了一下,看见哈利一脸紧张后她才笑着答应了他的请求。也是,马尔福的下落现在不大不小地确实算个麻烦,知道的人越多越麻烦。


    “看在我妈妈其实挺喜欢你妈妈的份上,我就帮你这个忙吧,我的‘小表妹’——”唐克斯趁机揉了把德拉科的头发,嘻嘻哈哈地离开了。


    德拉科的表情更难看了。




    关于德拉科身份的问题,哈利暂时成功解决了,德拉科在陋居仍然以他女朋友莱拉的身份安全存活,除了罗恩不再跟莱拉说话也不怎么想搭理哈利外,没有任何遗留问题。


    到了晚饭时,韦斯莱一家和哈利德拉科都坐在那张长长的餐桌前吃饭,德拉科有一搭没一搭地舀着盘子里的食物,他的魔药时间已经快到了,现在是靠易容马格斯才能继续伪装,所以他不得不做出一副腼腆话少的样子,谁来跟他聊天他都“害羞”地摇摇头,并不怎么说话。


    坐在他对面的罗恩觉得自己快吐盘子里了。


    哈利没管他们俩人之间的暗潮汹涌,他还在想方设法地跟罗恩道歉呢,这时韦斯莱夫人却向他们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莱拉?我这么叫你可以吗?我想今天晚上你可以跟金妮和赫敏睡在一起,我们的房间并不是很多,抱歉。”


    韦斯莱夫人一脸真诚地表达着歉意,德拉科此时却再也顾不上嘲笑韦斯莱家的贫穷了,他惊恐地抓住坐在他旁边的哈利的袖子,不停地摇着头。


    哈利、赫敏和罗恩也在第一时间反对道:“不行!”


    “什么?怎么不行了?为什么?”韦斯莱夫人被反对三重奏搞得莫名其妙。


    金妮也不解地看向哥哥姐姐们。


    哈利急速地转着脑筋:“呃、不,我想他们是说莱拉、莱拉跟我一个房间就可以了!”


    韦斯莱夫人不赞成地谴责着哈利:“哦,哈利,这可不行,罗恩可是跟你一个房间,而且你这样对待女孩子是很没有礼数的……”


    她大概是以为没有长辈教导过哈利该如何有分寸地享受一场恋爱,此时此刻俨然有一种势必要给哈利补上青春期男孩不可缺少的一课的架势。


    被好一通教育的哈利简直郁闷地有苦说不出:问题是“莱拉”并不是什么女孩儿啊!


    罗恩这时也顾不得跟哈利闹别扭了,他连忙帮他找补道:“妈妈,莱、莱拉她跟哈利住一块儿就行!我可以去跟乔治他们挤挤!”


    赫敏也拼命点着头:“韦斯莱夫人,莱拉她、她不会习惯和我们住在一起的!”


    “你们不会是闹了什么别扭吧?”韦斯莱夫人看了眼他们几个,狐疑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不,只是莱拉她比较害羞,她、她怕生!她不太习惯和别人住一块儿!韦斯莱夫人,没关系的,我们俩就只是睡一个房间……不会,不会干什么的……”哈利的脸涨得通红。


    一直开不了口的德拉科这时也捏紧了哈利的衣服,两颊绯红,看起来倒真的像是在害羞了。


    罗恩害怕自己妈妈不答应,又补充道:“对啊!莱拉和哈利的感情特别好,她平时都不太跟我们说话的!”


    赫敏:“她平时很少跟我们见面!斯莱特林的宿舍人也很少!”


    罗恩:“她离家出走也很害怕!没有哈利她根本睡不着!”


    “……”德拉科现在感觉自己还不如回马尔福庄园领几个钻心剜骨。


    好在最终韦斯莱夫人也拗不过他们,她有些担心地看着“莱拉”,看起来完全被罗恩几人瞎编出来的柔弱无助勇敢叛逃斯莱特林的救世主小女友的人设打动了。


    “好吧,哈利,那你今天晚上好好照顾莱拉——但你可别欺负人家小姑娘!”


    “……”这下哈利也不知道应不应该答应了。


————————————————

德拉科: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哈利: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评论(31)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