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盏

「德哈」有求必应屋里的马尔福小姐16

  暑假刚刚开始的伦敦,女贞路4号,德思礼家。

  

    哈利坐在窗边,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一根山楂木魔杖,十英寸长,杖芯是独角兽的尾毛。当然啦,哈利还不到十七岁,他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因此他仅仅是拿着这根还算趁手的魔杖转着圈玩。

  

    “克利切!”哈利突然出声。

  

    佝偻着身子的克利切攥着自己身上脏兮兮的破布出现在哈利面前,他冲哈利不怎么恭敬地躬了个身:“混血的杂种,老克利切讨厌的主人召唤克利切,主人囚禁了尊贵的纯血家族的少爷、西茜小姐的公子,克利切不知道主人还对克利切有什么可怕的要求……”

  

    哈利相当熟练地无视了克利切的谩骂,他看着自己手上的魔杖,问道:“他今天吃饭了吗?”

  

    克利切和哈利都心知肚明这个“他”是谁。

  

    霍格沃茨那一战之后,邓布利多牺牲,德拉科中了哈利的神锋无影,被哈利偷偷地关在布莱克老宅,整个魔法界除了哈利和克利切,还没有人知道失踪的德拉科·马尔福究竟去了哪里。

  

    而哈利为了伪装自己一切如常,不得不遵守邓布利多的命令回到德思礼家,让那个血缘魔法保护他直到最后一刻。马尔福则由克利切负责照顾——好吧,克利切看起来并不是什么靠谱的人选,但由于有魔法的束缚,它不能泄密,哈利此刻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它身上了。幸好马尔福是个克利切喜欢的纯血,又是克利切喜欢的西茜小姐唯一的儿子,克利切总不至于在他的饭里吐口水。

  

  

    “德拉科少爷今天说他的伤口还在痛,噢,可怜的德拉科少爷,他吃了几口克利切做的沙拉就没力气动了……”克利切浑浊的大眼睛此刻竟然充盈了一些泪水。

  

    好吧,神锋无影的伤可能确实没那么容易恢复,哈利对自己说,吃了总比没吃好,没饿死就成。

  

    “那么,最近有什么人试图进入布莱克老宅吗?”哈利接着问道。

  

    “有的,主人,是之前被小天狼星少爷带回家的那群肮脏的杂种里的几个,一个黑头发总是阴沉着脸的混血的杂种,还有一个是、是那个傲罗,克利切的女主人非常、非常讨厌他,他总是管不住自己的眼睛到处乱转。”克利切又鞠了一躬,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气音,继续说道:“但是主人下过命令,不允许除了主人以外的任何人进入房子,克利切喜欢这个命令,那些混血、血统叛徒、泥巴种和该死的狼人都不应该玷污高贵的布莱克家族,克利切和房子完美地执行了任务,没有人进入房子,也没有人发现德拉科少爷。”

  

    “做得好,克利切,继续保持。”

  

    果然,哈利揉了揉眉心,他们不会放过布莱克老宅的,邓布利多死后,那个地方起码有二十个保密人,它并不是一个适合马尔福隐蔽的地点……克利切说的那两个人应该是斯内普和疯眼汉穆迪。


    看来还是得尽早转移马尔福。

  

    “主人……”克利切动了动耳朵,表情有些古怪。

  

    “怎么了?有话就说。”哈利不耐烦地说。

  

    克利切咧咧嘴,露出一个有些幸灾乐祸的笑容:“那个傲罗来找主人了,他就在楼下,马上就到。”

  

    是穆迪!

  

    哈利大惊,急忙命令克利切回家,他从窗台上跳了下来,把那柄山楂木的魔杖胡乱地塞进箱子里。楼下传来了一阵交谈声,从弗农姨夫愤怒地拔高了的声线来判断,跟他聊天的人显然不是什么普通麻瓜。

  

    哈利端着自己的茶杯,假装从房间出来倒水,这才“不经意”地看见了楼下正在和弗农姨夫争执的疯眼汉。

  

    “穆迪?你怎么来这儿了?”哈利的声音里满是惊讶。

  

  

    经过一番不太愉快的友好交谈,哈利终于在弗农姨夫愤怒地叫喊声中把穆迪请到了自己的房间。

  

    “请坐吧——”哈利说完才看见自己乱糟糟的房间事实上根本无处下脚,“抱歉,最近没什么心情收拾房间……”

  

    他把椅子上那一堆衣服往床上一丢:“好了,现在请坐吧!”

  

    “……”穆迪那只魔眼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并没有依言坐下。

  

    “这里有魔法的痕迹。”他说。

  

    哈利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然后做出一副吃惊的样子:“什么?可、可我还没到十七岁呀?他们跟我说我现在使用魔法会被发现的……难道是食死徒找到这附近了?”

  

    穆迪直直地看着哈利,像是在审视他的话语里有几分真实性:“我想不是。”

  

    “哦哦,我还以为……”哈利看起来松了口气,端起茶杯,浅啜了一口茶水。

  

    “马尔福夫人已经往霍格沃茨投了几百封信件了。”穆迪突然说道:“为了她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那天晚上失踪的事情,你知道的。”

  

    “唔,事实上我最近没怎么认真看《预言家日报》,不过她给霍格沃茨发信件有什么用?我是说,都这个时候了,难道她还指望马尔福是作为一个学生失踪的,而霍格沃茨应该负全责吗?”哈利摇了摇头道。

  

    “她是在白日做梦。”穆迪突然咧开嘴,笑了:“他把那么多食死徒放进霍格沃茨里,即使那天晚上有人失手击毙了他,那也是梅林的安排,霍格沃茨可不能为此负责。”

  

    “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难道马尔福真的在凤凰社?”哈利别过头,淡淡地说。

  

    “那个小食死徒如果真在我们手里,我有一百种方法利用他来威胁卢修斯·马尔福那个狡猾的狐狸!”穆迪的眼睛疯狂地转着,像是在为了那一百种方法而兴奋。

  

    哈利感到一阵不适——他唐突地打断了穆迪:“我以为马尔福没什么值得我们关心的,你来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个?”

  

    “不。”穆迪的眼睛停下来了,他静静地注视着哈利:“布莱克老宅现在不欢迎任何人的进入——我本来想去为它布一些魔咒的,你知道,邓布利多死后那座老宅起码多了二十多个保密人……西弗勒斯·斯内普也在其中,他很有可能把房子泄露给其他食死徒。”

  

    “噢,谢谢你费心了,不过我本来也没打算再往那去,你知道的,克利切是个疯疯癫癫的小精灵,我可不想住在那里,然后大半夜地被他拿茶巾谋杀什么的。”哈利耸了耸肩,露出一个无所谓的笑容。

  

    “你最好是真的这么想……”穆迪在本来就不大的房间里转了个圈,他的魔眼此刻目不转睛地盯着哈利的箱子,嘴里还在说道:“部里给你提供了很多转移方案,不过社里内部都觉得魔法部已经不值得信任了,下次我们会带来转移的方案——”

  

    哈利知道,他是在说生日前自己必须得离开佩妮姨妈家,但是穆迪一错不错地盯着自己箱子的目光使他紧张极了,那里面有两根魔杖……

  

    “你很不错,波特。”穆迪转过头,认真说道:“我建议你有机会的话再练练你的大脑封闭术,这对有秘密的人非常有用——特别是你,你会需要它的。”

  

    “很快会有人再来找你的,波特。”穆迪走之前,给哈利留下了一个不太值得期待的预告。

  

  

    哈利没想到这次来的会是麦格教授。

  

    “呃……教授,您怎么来了?”哈利对着自家院长有些局促,他以为麦格作为霍格沃茨的新校长,这个假期会很忙碌。

  

    “我想我恐怕不得不上门来一趟,波特先生。”身着翠绿色袍子的女巫站在哈利房间中央,紧紧地扎成一个圆髻的头发和嘴角绷直的弧度都显示了她认真、严谨的性格特征。

  

    “波特,时间有限,我就不跟你绕弯子了。”麦格教授说:“能否请你告诉我,马尔福先生是否在你这里?”

  

    哈利正忙着给麦格教授清理出一张能坐的椅子,闻言动作一顿。

  

    太快了,他知道可能瞒不了多久,但是……

  

    “抱歉,教授,我有点不太明白您的意思。”哈利转头,有些惴惴不安地说道:“我的姨夫姨妈只愿意给我提供这个小房间,我想我这里是装不下另一个马尔福的。”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哈利。”麦格严厉地盯着自己的学生。

  

    “马尔福夫人已经快要急疯了,她给霍格沃茨寄的信恐怕可以淹没一整个校长室。”

  

    哈利咬牙,坚持道:“可我真的不知道马尔福在哪里。”

  

    “那天……那天晚上许多人都看见了,”想起那个可怕的夜晚,麦格原本责备的语气也出现了些许波动,“你一路追着西弗勒斯还有小马尔福先生往外跑——”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哈利无礼地打断:“是斯内普,麦格教授。”

  

    麦格用一种悲哀的眼神看着此刻浑身竖满了仇恨的尖刺的哈利:“好吧,抱歉……我们都知道斯内普独自完好地回到、回到了黑魔王那一边——”

  

    “是伏地魔,斯内普是伏地魔的走狗,他一直以来都是食死徒!”哈利喊道,他永远不能释怀那道绿光,永远不能。

  

    麦格深深地吸了口气:“总之,马尔福夫人相当确信小马尔福先生就在霍格沃茨、或者说,就在凤凰社手里。但事实总是令人遗憾的……如果真的有人能看到小马尔福先生逃跑后去了什么地方,那么这个人只剩你了,哈利。”

  

    “很抱歉,教授,我什么都不知道。”哈利的手扣在椅背上,指尖用力得发白。

  

    “我想你应该清楚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麦格训斥道:“如果你选择独自藏匿一个食死徒,那么这无疑是非常愚蠢的,一旦被他们发现德拉科·马尔福实际上在你这里……哈利,你应该更珍惜你的生命!”

  

    “那就让他们来!”哈利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语气,他心底的怪兽也在大喊大叫:马尔福是他亲手抓到的!是他的俘虏!他有权决定要怎么处置他!

  

    “不论怎么样,哈利……”麦格的语气轻了下去,她有些悲哀地看着哈利:“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别给自己糟糕的念头留余地,不管怎么说——”

  

    麦格教授轻轻地叹了口气:“你和马尔福都是我的学生,他也才刚刚成年没多久……”

  

    “我知道,麦格教授。”哈利偏过头,不再看自己一向敬重的老师:“如果我有马尔福的消息,我会告诉您的。”

  

    “……但愿如此吧,哈利。”

  

————————————

赶在德拉科的生日最后几十分钟完成的更新!

虽然是小马生日但小马没什么戏份🍃

人还躺在床上养伤捏,哈利的神锋无影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评论(18)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