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盏

「德哈」有求必应屋里的马尔福小姐17

    女贞路4号二楼的那个小房间比它前几天接待客人的时候更乱了。

    羊皮纸、霍格沃茨的课本、格兰芬多学院校服、魁地奇队服、坩埚等等杂物被胡乱地堆到墙角。床上摆满了衣物和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物件:破碎的镜子、两根魔杖、一个写着“波特臭大粪”的徽章、一个精美的挂坠盒、一本年代看起来很久远的相册等等。


    屋内仅有的一张桌上则要干净得多,上面仅仅摆着两封拆开的信件。


    第一封信用龙飞凤舞的字迹写道:

    “伙计,妈妈和比尔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就在陋居举办婚礼,我想她特意把日子定在你生日之后应该是希望你也能来。但要我说这事儿还不确定呢,是不是?我在想在信件里写这些东西是否安全,希望小猪足够可靠,不会被人抓住,但他们也许不会无聊到抓住英国每一只送信的猫头鹰挨着挨着检查?敏已经来了陋居好几天了,我们都在期待和你相见的日子。      你即将要去扔花园地精的,罗恩”


    第二封的字迹则要娟秀许多:

    “哈利,最近我在这里听到了一些可怕的传言……我真希望你没有那么做!但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的确有自己的想法,那么我希望你知道——无论如何我和罗恩都是站在你这边的(或许你得花点时间跟罗恩好好解释一下)。我已经做好了我能做的一切准备,等你来了我再慢慢告诉你。以及,他们说我们有个秘密计划?大概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见面了。       对你抱有一切美好祝福的,赫敏。”


    信件的主人哈利·波特此时正在跟一个旧背包作斗争,他努力地想把那些衣服和书都装进去,但是背包显然没那么大容量,而他又不可能给它施一个空间扩展咒,以至于他忙活了大半天仍然收效甚微。最后哈利放弃了,他果断地抛弃了衣物书籍,转而把一些零碎但重要的东西放进背包里背好。


    至于其他的东西……哈利纠结了几秒,抽出一个大箱子把它们通通塞了进去,然后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唰唰”写了几句话:

    “当你们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女贞路四号了,请不必担心我。以及,唐克斯金斯莱或者穆迪,随便你们谁,请帮我把这个箱子带到目的地,谢谢。”


    哈利把纸条贴好,转身把桌子上那几封书信也塞进兜里,他环顾四周,确认自己该收拾的已经收拾完了,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打开了装着海德薇的鸟笼。

    “嘿,好姑娘,醒醒。”


    雪鸮睁开眼,不满地用喙啄了啄哈利的手。

    “好极了,别生气,好姑娘,我们得离开这里了。”

    闻言,海德薇“咕咕”了两声,扇动着自己的翅膀,仿佛在表达自己的不解。


    哈利耐心地和自己的好伙伴解释道:“他们明天就会来接走德思礼一家,但是我们不能按照他们定好的计划来,你知道吗?”

    既然身怀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秘密,那么就不能把主动权全部放在别人手里。

    “待会儿你先自己飞出去,去任何你喜欢的地方,陋居或者布莱克老宅,哪里都行。天再黑一点我再穿着隐形衣骑扫帚离开。”


    “噢——别生气,我不能跟你一起飞,白色的猫头鹰在晚上有时候太显眼了一点……或许我今天晚上应该把你变成,哦不,涂成黑色?”

    说干就干,哈利迅速地找到墨汁,无视了海德薇凄厉的嚎叫和拼命扇动的翅膀沉浸在自己的涂色游戏里,他一边拉着翅膀涂墨汁一边念叨:“这是可以洗的——哎呦,别叨我了,海德薇,哪来那么大脾气?”


    “外面有很多坏人在等着抓我们,你不能被他们发现,知道吗?好姑娘,我会保护好我自己,你也小心点——”

    怒气冲冲的黑色猫头鹰从窗户里飞走,哈利顶着脑门上明显是被猫头鹰叨出来的包望了一会,确定它飞出十米之外就有些看不清了之后,这才放心地背上背包,拿出隐形衣和火弩箭开始策划自己的离家出走。


    按照原定计划,等到天亮,社里的人会来接德思礼一家,然后他们才会来转移哈利,据说是穆迪来带着他随从显形。但是哈利现在提前自己离开了,那么他们送完德思礼之后穆迪就不用来了。


    哈利一边把隐形衣固定在火弩箭上,一边想:现在食死徒在外面虎视眈眈地盯着他,就等着血缘魔法失效或者他自己走出保护圈,不管是谁来转移他都一定是非常危险的……更何况他不能就这么直接离开,直接去到凤凰社的势力范围,马尔福还被他关在布莱克老宅呢,他得先去解决那个……


    

    被哈利挂念着的德拉科正百无聊赖地躺在布莱克老宅四楼某一个房间里的大床上。


    无聊,无聊死了,无聊到他已经第十六遍梳理完自己可悲的人生了!

    他,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家的独子,从小顺风顺水衣食无忧地长大,走到哪都是别人捧着他惯着他,遇到什么问题都有父母替他摆平,十一岁之前德拉科简直不知道失败是什么滋味——这一切好事情都在十一岁认识了哈利·波特之后戛然而止:从不识好歹的波特拒绝了他的友谊之手之后一切都坏起来了,先是没品味的、非要跟韦斯莱做朋友的波特处处都抢他风头,然后是波特的泥巴种朋友抢了他的年级第一害得他被父亲责备,在霍格沃茨读书的这几年德拉科每次挑衅都没一次是好下场——前年波特成为了火焰杯的勇士大出风头最后还复活了黑魔王;去年波特勇闯魔法部把他爸爸送进了阿兹卡班;今年更惨,自己因为波特每天白天都要变成女孩子就算了,他被迫加入食死徒暗杀邓布利多被波特甩魔咒也是他活该……但是波特这家伙能不能不要把他一个人关在这鬼地方一个月???

  整整一个月!德拉科除了那个疯疯癫癫会抱着他的脚哭泣的家养小精灵之外没有见过任何一个别的活物!他现在觉得自己跟窗帘上的狐媚子都能聊十分钟的天……

    是的,狐媚子,这里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狐媚子。完美地符合了德拉科以前对垃圾场的想象,最令人感到难过的事情是现在他就住在这种垃圾场里……噢,这栋历史久远的巫师住宅完全没有得到它应有的照料,唯一的家养小精灵疯疯癫癫的每天只知道抱着布莱克的高贵血脉(也就是德拉科自己)哭泣,但是当德拉科提出要离开时又会被他的忠实仆人(克利切自称)捆得严严实实——

    “克利切卑鄙的主人不允许可怜的德拉科少爷离开!”

    那个疯疯癫癫的小精灵这样说。

    德拉科觉得它骂的对,哈利·波特这个人真的卑鄙极了!


    他当时一醒来面对的就是布莱克老宅乱七八糟的天花板、散发着灰尘味道的床褥以及失去魔杖根本没有魔法还一身伤口的自己,要不是斯内普当时及时给他念了治疗咒语止了血,他一定会死在那张床上!

    德拉科躺了很久才能下地,最开始他怀疑救世主准备用刀砍咒之类的黑魔法杀了他,后来他怀疑救世主试图让他做不好饭也从不做家务的疯癫小精灵谋杀他——他可是听说过家养小精灵把毒药当盐放,毒死自己主人的先例!现在他怀疑救世主把他关在这,是试图用麻瓜说的心理战术精神折磨他,让他一辈子都变成精神错乱的疯子(就像楼下他姑祖母还是别的什么长辈一样)

    不管是三种猜测里的哪一种,救世主都兵不血刃,卑鄙极了。德拉科在床上进入反思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思考自己作为一个斯莱特林为什么会没有救世主一个格兰芬多会的折磨人的花样多。


    德拉科睁开眼,幽幽地叹了口气,第十七遍人生梳理到哪了……



    “马尔福?”一道德拉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

    德拉科不敢置信地从床上弹射起来——他果然被关出幻觉了!他刚才好像听到救世主在楼下叫他?


    “马尔福?你在哪个房间?”这次声音清晰了些。

    德拉科犹豫着下床,赤脚走到卧室门口,这好像不是幻觉?他打开门,果然在楼梯上看见了正要上楼来找他的救世主。


    他居然还敢来?!

    这是德拉科内心浮现的第一个想法,他怒气冲冲地向哈利走过去,原本想和他打一架,可是在他走到近到能看清救世主那双绿色的眼睛时又突然停下来了:他想起来他为什么会被救世主关在这里了——他把食死徒放进了学校、他害死了邓布利多、他是个食死徒!


    “波特,你是来杀我的吗?”他没头没脑地问。

    哈利被他搞得一头雾水:“什么?噢,当然不是,你怎么会这么想?”


    “那你们凤凰社都是这么对俘虏的?”把人关在废弃的大宅子里等着他自己投降?

    “老实说,我还不太清楚他们是怎么对待俘虏的……”哈利琢磨了一下,看穆迪那个反应,他觉得俘虏的待遇应该不会很好。


    “但是你也不是凤凰社的俘虏啊!”


    “之前你们抓到食死徒应该是关到阿兹卡班,不过现在——你说什么?!”德拉科自顾自分析的话突然被惊得转了个弯:“我不是?我不是凤凰社的俘虏?那我在这干什么?不是你抓的我吗?”


    “是的,确实是我抓的你,所以你在、呃、我的房子里,你是我的俘虏,我一个人的,凤凰社不知道你在这,别担心。”哈利充满人道主义精神地安抚了他两句。


    谁知道德拉科更崩溃了:“你没告诉别人我在这里?怪不得你是一个人来的,怪不得这些天根本没人来审问我……”那岂不是凤凰社和食死徒两边都在找他?如果让他们发现他在救世主这里……

    “波特,你疯了吗?你怎么敢一个人把我关在这里?快放我离开!”


    “你休想。”哈利拒绝得很是干脆。


    “你想要干什么呢?波特?给邓布利多报仇只需要把我交给凤凰社就行。”德拉科费解地问道:“你把我关在这里不闻不问是你自己也不方便过来吧?是不是有很多人都在盯着你?都已经这样了你为什么还要给自己找这样的麻烦?”


    哈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疯了?我是个食死徒!我手上有黑魔标记!我把食死徒引进学校我还害死了邓布利多!”德拉科有些崩溃地大喊。



    谁知道哈利听他提起这些事,把背包一甩就扑过来揍他:“你这个该死的骗子!”

    他也没有忘记,他没忘记自己在听到那一声缴械咒后的愧疚与无助;没忘记自己对于这家伙存在过的每一分侥幸和善意;他没忘记那个老人在坠落之前说的每一句话……


    德拉科被狠狠揍了几拳,也来了火气,他被困在这里够久了,这一年的紧张焦虑、恐惧愧疚与不安都在每天反复折磨着他,他也干脆抽手反击了回去,嘴里恶狠狠道:“谁骗你了?把我的魔杖还给我!臭疤头!”


    “做梦吧!死白鼬!”


    “你快放我走!”

    “放你回去投奔食死徒吗?”

    “……”


    两个人一边肉搏一边互骂,克利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旁边,眼睛瞪得大大的,看样子是在向梅林祈祷让他的德拉科少爷把他的主人打死。

    但德拉科注定是要辜负他忠诚的仆人的期望了,两个人从走廊滚到楼梯,又从楼梯打到客厅,在太阳升起来时,他们终于打累了,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地瘫在地板上。


    “我、我说真的,波特,你把我关在这里只会给你带来更大的麻烦,凤凰社会对你不信任,食死徒……算了他们本来就要杀你,但是我父母……”

    “我把你放走才是麻烦,你是想去凤凰社成为穆迪要挟你父亲的把柄?还是想回食死徒那边继续亲吻你主人的袍脚?”


    德拉科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那你有什么主意吗?”

    “我不知道……走我该走的路吧,你陪我一起?”哈利满不在乎地回道。


    德拉科感觉自己的头发又在疯长,声音也逐渐细了起来:“fine……一个被追杀的救世主,真是我的好出路……”

    “你说,事情会变好吗?”


    “我会努力让它好起来的,我保证。”


——————————————————

快速成长开始有自己的主意开始特别靠谱的小哈😢😢哈特痛痛😣

我流德哈就是这样的……一言不合又打起来了……

你们小情侣继续打架吧!伏地魔我来杀!

评论(2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